崔九.

叶修选手,天生优秀.

—— [魔道×全职] 无题

失踪人口回归orz。




1.ooc。

2.刀。

3.祝您食用愉快。

4.无题的意思是。。。。emmm,取名废了解一下?
















  壹.伞修


  叶修用纸巾一点一点,仔仔细细地将碑上的灰尘擦尽,然后把手中的天堂鸟放下,顺势靠着墓碑坐在了地上,轻轻地说着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。

  叶修一直紧绷的神经在这儿得到了很好的放松,一会,叶修说着说着,便不小心睡着了。不久醒来后,发现地上湿湿的,周边的墓碑上都挂着许多小小的水滴,自己挨着的也有,不过很少。碑前先前放的天堂鸟也好似掉进了水中,湿淋淋的。

  可唯独自己身上一丝水迹都没有。

  半晌,叶修开口:“...是你啊。”

“这么多年了,怎么还是不知道为自己着想着想啊。”











贰.喻黄


  众所周知,黄少天自从某件事之后,便彻底地变成了冷酷的机会主义者。

  不过,在一个人的“面”前时,他才会恢复他原有的话唠属性。

  只是,再也没有人温柔地打断他了。











叁.江周

  

众所周知,周泽楷自从某件事之后,仿佛被打通了语言系统的任督二脉,话变的非常多。

  不过,在一个人的“面”前时,“任督二脉”好似又被什么东西堵上了,好长时间也只能憋出几个断断续续的字,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。

  只是,再也没有人微笑着“翻译”他的话了。











肆.忘羡

 

 蓝忘机抱着忘机琴,提着几坛天子笑,去了夷陵的乱葬岗。

  蓝忘机静默片刻,对着面前的墓碑道:

“这是你走后的第一年。”

“按照你的要求,把你葬在了这。”

“我真的怀疑这几年与你在一起的日子只是我的一场梦。”

“但是看着思追他们的神色,我就知道了我错了。”

“你说这是因为莫公子所用的献舍禁书的残缺,还有魂魄与身体不契合造成的。”

“你以为你能瞒过我。”

“你说不要给你立碑,随便在乱葬岗上挖个坑埋了就行。”

“你说不要我来看你。”

“你说要我忘了你。”

“你说要我找个好姑娘,与她生儿育女。”

“你说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“你说你会魂飞魄散。”

“......魏婴,所有的事我都答应你、依着你。”

“唯独这几件。”

“我不答应。”

“我会等着。”

“等你回来。”

“一个十三年没等到,”

“那就两个十三年,两个十三年没等到那就三个,三个还没等到那就等四个十三年......”

“反正修仙之人寿命长不是吗。”蓝忘机讽笑道。

  说完,蓝忘机撩起衣袍,不管地上干净与否,盘膝坐在了地上。弹起了《问灵》。

  一曲毕,接着弹起了《忘羡》。

  最后,他把带来的天子笑都埋了起来,只留下一坛。不用任何容器,蓝忘机直接就着酒坛喝了起来。

  一坛酒入肚,喉咙如火烧般,

  痒。

  麻。

  疼。

  辣。

  一坛酒不比一杯,蓝忘机直接沉沉昏睡了过去。











伍.薛晓


“道长,我听附近村子里的人说,清明快到了,”白衣“道人”跨过义庄高高的门槛,走进义庄的大堂。

“呐,你说,我要不要给你立个碑呢?”白衣“道人”自顾自地坐在桌旁,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一饮而尽。

“嘛,还是算了吧,立了碑我就不好再扮成你了。而且啊——道长你可是我一个人的,我才不要让别人祭拜你呢。”薛洋趴在桌子上懒洋洋道,面向一口棺材,对睡在里面的人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露出尖尖的小虎牙,戴着手套的左手紧紧攥着那颗早已发黑不能吃的糖。





陆.曦瑶

蓝曦臣在某天早晨悄悄出了门。

蓝家的人从一开始的惊慌失措变得习以为常,发现自家宗主不见了也只是一个小门生去向蓝老先生告知一下。

蓝启仁听门生的禀报后也只是叹了口气。

蓝曦臣去了一个破庙。

“阿瑶,我,我又来看你了。”

“希望你不要嫌我烦。”蓝曦臣自嘲道。

“阿瑶你的小侄子金小宗主在他舅舅的帮助下,已经渐渐适应宗主的位置了。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哦对了,阿瑶,金小宗主,他,和我家思追在一起了。”

“江宗主扬言要打断他的腿。”

......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



柒.追凌

金凌顾不得换衣服,提着血淋淋的剑,独自去了姑苏云深不知处的后山。

后山上有一个用木头做的,简陋的衣冠冢。

矜傲的小宗主眼眶通红,哽咽道:

“蓝愿,我,我给你报仇了......”

“蓝愿,我已经能让家族上下都能听命与我了......”

“思追,我不和你闹脾气了,你,你回来好不好......”

“思追......”

呜咽声一声声传来,最后终是忍不住放声大哭。





END.


评论(6)
热度(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崔九. | Powered by LOFTER